2012年4月7日 星期六

最近看一部法國電影 INTOUCHABLES

最近無聊到一個極致,想說就去逛電影好了。亂看時看到一個名字"逆轉人生" ,感覺還好,就去看了。故事內容大約是這樣的
背景天差地遠的老少搭檔,踏上不可思議的瘋狂熱血友誼之旅!
菲利普是家財萬貫的富翁,在一次跳傘意外導致終生癱瘓,不得不雇用看護來幫他打點生活,而他萬中選一的看護人選,竟是來自郊區又有前科的黑人混混。不拘小節、樂觀又熱情幽默的德里斯,飆車、熱舞樣樣來,讓菲利普原本規律的生活大亂!困坐輪椅的富翁,遇上剛出獄的毛頭小子,兩個靈魂相互碰撞、融合,交會出無堅不摧的另類友情,管他貧富還是種族隔閡,誰說真心不能黑白配? from http://share.youthwant.com.tw/D91005624.html

看到中間覺得很好看,只是覺得奇怪,因為那黑人看起來人挺好的,怎會去坐牢6個月,故事也沒說清楚~~大概只能猜測說他應該是幫朋友背黑鍋吧!?也很同情那富人,人生甚麼都有了,突然之間失去愛人及身體知覺,要是我的話,一定自殺。諷刺的是他沒辦法自己自殺,因為只有頭能動。人生在那一瞬間是失去意義的,看到這邊我就有點小小感覺為何那富人會想要雇用黑人,因為有趣,就只是這樣~ 那黑人讓他的生命再度出現一絲絲有趣,他無法預期的日子。這部片打動我的原因除了感人溫馨之外,另一點就是最近的我很想要打破一些"傳統",當然並不是傳統不好,而是覺得不適合我。我就覺得這黑人就是在打破傳統的,很羨慕他很敢做一些事情,而我則是怕東怕西,其實也不知道自己在怕啥~~哈
只能說向他看齊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